北京:13所民办高校未通过年检停止招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4 17:54   

市教委公布民办高等学校年检结果

13所民办高校未通过年检停止招生

北京青年报讯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2020年度民办高等学校及其他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办学状况检查结果,北京城市学院、北京文理研修学院等57所学校年检结果为“通过”或“基本通过”,准予在2021至2022学年度招生。13所学校年检结果为“不通过”,将停止招生。

本次年检共有75所民办高等学校和其他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参加,包括11所民办普通高校、5所独立学院及59所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另有5所学校未按要求参加年检。北京市民办高校办学状况年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专家组对学校提交的自查报告、办学状况调查表及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等材料进行审核,会同相关部门对相关学校进行卫生安全、食品安全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项检查。综合考虑相关部门和专家组的评审意见,结合日常管理、招生宣传监测、章程备案、信访投诉处理等情况,评定39所学校年检结果为“通过”等次,18所学校为“基本通过”等次,10所学校为“暂缓通过”等次,13所学校为“不通过”等次。

年检结果为“通过”和“基本通过”等次的学校,准予在2021至2022学年度招生。年检结果为“暂缓通过”等次的学校,在2021年9月20日前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暂停招生活动。学校应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在整改期限内达到要求,准予恢复招生。年检结果为“不通过”等次的学校,学校须停止招生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问题,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武文娟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