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被盗后,外卖小哥对另一家公司的外卖箱下起了黑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0 08:53   

新民晚报讯 一外卖小哥外卖被盗

竟想当然地认为

是别家外卖员故意所为

为发泄心中不满

这名外卖小哥趁着月黑风高

对另一家外卖公司员工的外卖箱下起了黑手……

image.png

违法行为人傅某正在实施盗窃。普陀公安分局供图(下同)

日前,这名外卖小哥因盗窃的违法行为

被普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6月30日中午11时20分许,某外卖公司员工小王,来到普陀公安分局甘泉路派出所报案:他放在电动自行车上的外卖箱和外卖箱内的头盔被盗。警方立即开展相关调查,民警通过现场走访,结合公共视频,发现6月30日凌晨,曾经出现在小王电动自行车附近的一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一路循线追踪,民警找到了嫌疑男子的一处可能落脚点,位于沪太路上的某公司员工宿舍。

7月5日晚上,民警上门继续走访,恰巧遇到了这名嫌疑男子。在民警仔细盘问之下,男子眼看就要暴露,突然冲出门外,撒腿就跑。逃跑途中还慌不择路地多次横跨沪太路,不断掉头折返逃跑,企图逃避民警抓捕。最终,民警在紧追数百米后,于沪太路上某中学的绿化带内将嫌疑男子抓获。

image.png

违法行为人傅某到案

到案后,这名嫌疑男子如实向民警交代了自己盗窃他人外卖箱的违法事实。原来,该男子姓傅,来沪学习多媒体制作,并靠送外卖赚取部分学费和生活费。就在案发前不久,傅某的两份外卖被盗,导致其赔款道歉。傅某对此一直心存怨恨,怀疑是其他外卖公司的“小哥”故意“整”他。6月30日凌晨,傅某在送外卖时,恰巧看到了路边停着的一辆其他外卖公司的电动自行车。于是,趁着四下无人,傅某一时冲动,报复性地偷走了车上的快递箱后逃逸,并随后将快递箱和箱内的安全帽扔在某处绿化带内。经过民警的教育,傅某对自己毫无理由的报复行为后悔不已。

7月5日,违法行为人傅某因盗窃的违法行为,被普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宋严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