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遭家暴后离家出走 丈夫为让警方寻妻报假警、要跳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9 17:59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妻子不堪家暴离家出走,丈夫为寻妻连使昏招,报假警谎称其妻被人强行拖拽带走;被揭穿后又爬上机场航站楼高架桥,扬言要跳桥自杀,企图通过警方找妻子。近日,江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南昌昌北机场分局及时处置一起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件。

7月13日,南昌昌北机场公安分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妻程某在昌北机场停车场被一男子强行拖拽带走,面临人身危险,请求警方帮助找回。经查,男子曾某,现年30岁,云南曲靖人,13日来到昌北机场,因无法找到妻子,谎报了上述警情。

经现场民警调查,并与其妻子程某取得联系了解到,因曾某多次家暴,程某不堪忍受而离家出走,没有发生曾某报警谎称面临人身危险的情形,目前自身状态良好。掌握情况后,民警对曾某报假警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

次日晚7时许,心有不甘的曾某又爬上昌北机场T2航站楼高架桥护栏,情绪激动扬言要跳高架桥自杀,并再次要求警方寻找自己妻子。接警后,民警联合机场消防、医疗等部门参与现场处置,成功劝说曾某放弃轻生念头,避免了事态升级。

目前,曾某因涉嫌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已被警方处以十日的行政拘留。

公安警力和110报警电话是宝贵的社会公共资源,是群众遇到危险时的依靠。南昌昌北机场公安分局呼吁广大市民共同保护公共应急资源,切莫把报警当儿戏,更不能随意谎报警情,扰乱社会秩序,要合理合法报警求助。

来源:大江网  作者:文建新 记者 江修兴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