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糖李掺矿泉水“事件最新进展:最高罚款10000元!将严查全市水果市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9 17:00   

据贵州广电.百姓关注微信公众号消息 最近,有消费者反映在石板镇的贵阳地利农产品物流园内购买了一箱蜂糖李,可翻到箱底却发现有两瓶矿泉水混入称重!7月15日上午,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回应称,商户罗某某属于无证经营的散户,目前他们已经对经营户罗某某进行了立案调查。

新闻回顾:13元1斤的蜂糖李,商家混入2瓶矿泉水称重 官方答复: 立案调查!

最新:7月16号下午,贵阳市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

就此事对市场管理方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约谈

image.png

要求市场方履行市场主体职责,加强市场经营秩序管理力度,加强对市场经营户法律法规的宣传,提升经营户的守法意识,并畅通市场内部投诉渠道,及时处置市场纠纷,对市场现在存在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加强市场内部定期巡查,建立长效的市场内部监督管理机制。

image.png

针对花溪区市场监管局提出的整改意见

贵阳地利农产品物流园副总经理王勇表示

事情发生后

他们已经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

向所有水果经营户下达了

《果品针对短斤少两及包装告知书》

image.png

要求经营户在销售商品的过程中必须明码标价、不得用有问题的磅称,要求在销售冰瓶保鲜的商品时,必须告知消费者,并在最终重量中,抵扣冰瓶重量,不得将冰瓶当作货物一同销售。

image.png

同时王勇还表示,他们已经制定罚处条例,如果有违反以上条例的,除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处理之外,他们将收缴违规商品,罚款5000~10000元,并处停业整顿三天。

image.png

贵阳市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队长张绍永向记者表示,近段时间,他们已经抽派了工作人员,对市场的经营户进行检查和普法宣传,要求经营户,明确告知消费者,产品中是否存在有冰瓶、冰排、纸垫等其它物品,并扣除这些物品的质量再进行销售。

同时,他们也将根据这次事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对辖区农批市场的同类问题举一反三,进行全覆盖排查,一旦查出将严处重罚,杜绝再出现类似的问题。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水果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贵阳市市场监管局从即日起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水果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治,将重点查处掺杂掺假、以次充好、未明码标价、价格欺诈、计量作弊以及违反食品安全相关规定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贵州广电.百姓关注微信公众号  作者:记者 张义 郭真荣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