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名学生暑期兼职打电话,4天赚了1000多元!不料警察却找上了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9 12:07   

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 随着暑期到来,

不少学生选择找兼职积攒社会阅历。

最近,福建南平市的几名学生

找了个“打电话”的兼职,

4天赚了1000多块钱,

可没想到警察找上门来了。

前不久,南平市一院校的学生小姚在网络游戏里看见有人发兼职广告,声称只要拨打推销电话就能得到丰厚报酬。

小姚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添加了对方QQ号码,开始尝试拨打所谓的推销电话。

image.png

小姚说,对方给了一些电话号码,让她打过去进行推销,大致内容就是问“您需不需要贷款?我们这边有低息0抵押的贷款”。小姚称,只需按照对方给的一些培训资料说话就可以,每天都能收到佣金。

image.png

小姚见赚到了钱,就拉着要好的闺蜜一起加入,组成一个四人小团体,每天拨打所谓的推销电话。可没过几天,她们的手机号突然被停机,再后来微信、支付宝还有银行卡也不能用了。

原来,警方接到举报,称有人冒充网贷客服,打电话诈骗。民警介入调查后,追踪到她们的手机号码。

警方介绍,这是一种以拨打推销电话为手段,为网络贷款诈骗团伙吸引被害人的诈骗方式。小姚她们总共为诈骗团伙拨打了4天电话,获利1000多元。

福建省南平市公安局反诈骗和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刘歆告诉记者:“我们找到她们时,还有人觉得这是‘一场误会’。她们以为没骗没偷,不算违法犯罪。但其实她们可能触犯了刑法,这些会影响以后的前途。” 

image.png

目前这起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学生找兼职一定要找正规的中介公司和用人单位,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