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硬拽孔雀羽毛!景区回应来了!游客或将面临哪些处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7 19:36   

央视财经 日前,一段女游客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一景区内拔孔雀羽毛的视频, 在网络上持续发酵,网友对这名女游客的行为进行了谴责,事发景区的工作人员回应称,孔雀暂时并无大碍,将保留对这名女游客追责的权利。

景区:孔雀暂无大碍

保留对该游客追责权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景区工作人员对此也作出了回应。

景区工作人员表示,作为景区只能劝阻,并且把羽毛收回,毕竟没有经过消毒。景区不会对她进行处罚,因为没有执法权,只能制止这种行为。

景区工作人员在回应中还表示,目前暂未找到伤害孔雀的这名女游客,对方也尚未就此事联系景区进行道歉,景区会保留对其追责的权利。

游客或将面临民事赔偿责任及行政处罚

这段拔孔雀毛的视频上传到网络后,引发了社会公众的关注和谴责。不少网友担忧,这名女游客当着孩子的面如此作为,对孩子的成长肯定会造成不利影响。那么此类不文明行为,有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来对其进行约束呢?戳视频,再来听听法律专家的解读。

专家指出,如果视频中拔羽毛的行为导致孔雀受伤或者死亡,实施该行为的游客很可能会因为侵权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而除此之外,造成了严重后果的,还可能会面临行政处罚。

(原标题:游客硬拽孔雀羽毛!景区回应来了!游客或将面临哪些处罚?)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