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异地报警有人自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7 19:31   

永康公安 “她是我朋友,在微信上跟我说吞药自杀,我人在外地,能不能麻烦你们帮我去确认下她的安危。”

7月10日凌晨2时35分许,永康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接到一个东阳打来的求助电话,称其朋友是名抑郁症患者,在微信聊天中说要吞药自杀。

由于报警人在东阳,也无法清楚描述出轻生女子具体的家庭住址。且了解到女子是和父亲居住,独自一人在卧室里吞服大量药品。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民警联系上了轻生女子的父亲,让其抓紧到女子房间查看是否存在自杀情况。可当民警第二次拨打电话准备询问住址时,父亲的手机皆处于无人接听状况。由于报警人自称对轻生女子的住址有大概印象,民警便添加了其微信,利用拍照的方式确定具体位置。

几分钟后,在报警人的“引导”下,民警一边寻找轻生女子的住所一边打其父亲的电话,找到住所后与准备去医院的父亲碰了正着。“赶紧上车,我们送你去医院!”见轻生女子已昏迷,民警也十分着急,赶忙开着警车往最近的中医院驶去。

将该少女送往医院的过程中,其父亲称刚下班回家时就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当时确认女儿无异常后,便睡觉了,所以未接到后面民警打来的电话。然而民警持续不断地打其父亲的电话,接通后便发现该女子已经吞服了大量药物。到达急诊室后,民警将大概情况与医生进行描述,但因为不知道轻生女子吞服了哪些药,又急忙带着父亲重新回家一趟取来药瓶。

随后,医院对轻生女子进行救治。父亲对民警的提醒与帮助表示十分感谢,并表示自己以后会多加关注,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次日,民警经电话联系了解到,轻生女子目前已无大碍。

(原标题:网友异地报警有人自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
来源:永康公安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