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能进名校诈骗60多万元 当庭翻供被重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7 13:25   

看看新闻Knews讯 培训机构的语文老师褚某,在众多家长的眼里可不是一般人,大家对他高看一眼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他课讲得有多好,而是因为他在上海各区的重点幼儿园、小学、中学,都有关系,而且还很热心,许诺家长为孩子办理择入学,可是他收了8位家长的打点费,家长们却没有接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孩子的录取通知书没收到,而收钱的老师也失联了,这可让家长们着急上火,寻思着上当的家长们赶紧去警方报案,通过警方,家长们这才知道受骗的不只是自己一家。

去派出所报案的人越来越多,至此家长们这才醒悟过来,大家都被这位老师欺骗了,那么这个老师是如何忽悠家长,相信他在上海各个重点学校都有人脉关系,可以帮助大家择校入学呢?

褚某通过朋友圈以及日常和家长闲聊,吹了一个大牛逼,什么闵行万科学校,西南模范中学,世外幼儿园和徐泾第二幼儿园,同济实验中学,世界外国语学校,新竹园学校,协和双语,闵行万科双语,褚某所说的学校范围之广,虽然不能说把上海所有的重点学校一网打尽,但是从幼儿园到初高中,从民办,公办,都能够囊括。

1995年,中专学历的褚某从外地来到上海,成了一名学校老师。2013年,他从学校辞职,到一家校外教育机构任职,做语文培训老师。后来,通过给家长们邮寄区教育局的挂历,以及在朋友圈中发布择校名额的信息,褚某给自己营造了一个有路子的老师形象,用这些简单的手段,最终欺骗了那些心急择校的家长,收取了巨额的钱财。

2020年8月褚某被警方抓获,褚某承认自己没有任何学校的关系,他赌球欠了外债,这才想到,以择校收取打点费的名义骗取家长的钱财。

褚某被警方抓获后,在警方审讯以及在检察院的审查起诉阶段,都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鉴于褚某的认罪态度,在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后,检察官建议对褚某减轻处罚,没想到褚某却当庭翻供,声称认罪的审讯笔录是警方强加给他的意思。

就犯罪事实和证据,当庭开始质证。面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以及收取家长们钱财的转账证据,褚某的辩解漏洞百出,无法自圆其说,最终承认警方的审讯笔录是他自己的真实供述。

鉴于褚某当庭翻供的情况,公诉人提出,基于他这种拒不认罪的态度,应当对他从重处罚。法庭最终采纳了公诉人的建议,对被告人褚某做出了判决。一:被告人褚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二,被告人的违法所得均予以追缴,并责令其退赔被害人的经济损失,不足部分责令继续退赔。

为了孩子的教育,父母们真是操碎了心。于是不少犯罪分子瞅准了这个“商机”。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广大家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招生工作是严格依法依规进行的,切勿轻信“花钱”就能办入学的虚假宣传,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作者:记者 郭骥 施亚娟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