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妻子生孩子后没几天收到瑜伽店电话,觉得事有蹊跷! 警方调查:6毛钱即能买到产妇真实信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7 08:24   

据央视《今日说法》,近日,苏州市公安局一位警察的妻子在生孩子后没几天就接到了当地一家瑜伽店打来的电话,觉得事情有些蹊跷!就告诉了丈夫,丈夫再告诉了警察同事。

image.png

苏州警方介入了调查。被电话骚扰的不止这位警察妻子,苏州当地不少新手妈妈都遭遇了同样情况。

image.png

侦查员分析,这些产妇的个人信息应该是被人非法泄露了出去。

瑜伽店:信息来自民营医院护士

警方通过上述这名同事妻子提供的线索,去到了电话那端的产后修复瑜伽店,并进行现场搜查,果不其然,店内有大量产妇生育信息。

image.png

瑜伽店负责人告诉警察,这份产妇名单从保险营销员张征处购买。张征说,2019年年中,为推销新生儿保险业务,他有意结识了一位名叫谈雪萍的男子,从那时起就通过谈雪萍大量购买苏州本地产妇的信息名单。

image.png

通过调查,警方发现谈雪萍手中的产妇信息来自于他的妻子张伟。张伟向警察交代了实情,她的信息源是当地一家民营医院的护士钱苏捷。

钱苏捷则说,自己是受张伟引诱,2019年年初,她开始利用工作之便,抄录医院内部网络上的产妇信息,每月她把高达两三千条的信息制作成表格发给张伟。

每条产妇信息0.6元 以2元转卖 随后涨价

起初,张伟以每条0.6元从钱苏捷处买入信息,再以2元的价格卖给别人。2020年疫情期间,护士钱苏捷岗位发生变动,由于信息较难获取,张伟夫妇提高了付给护士的费用,每月1万元,在将这些产妇信息对外出售时,他们也将价格从每条2元涨到了每条6元。

据统计,从2019年年初开始到案发,张伟夫妇通过贩卖产妇信息获利近20万元,部分从事产后修复、保险营销等相关行业的人是其中的客户。

image.png

源头找到了,但侦查员发现,这一行人在交易时,部分产妇信息是从医院内部电脑上翻拍下来的,这与护士钱苏捷的方式大有不同。

image.png

保险营销员张征主动交代了购买产妇信息的另一渠道——另一家医院的护士每月提供一千至两千条产妇信息,以每条1.5元的价格卖给一家儿童摄影店负责人。

至此,链条查清,但还有一些疑团没有解开。

来源:CCTV今日说法  作者:记者 陈雅 李政林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