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乘电动车两次以上不戴头盔 交管部门会给个人发劝导信,还会抄告至单位和社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6 18:13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目前,南昌正在大力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工作,但仍然有部分电动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头盔。7月15日,记者注意到,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实名曝光了一批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4次以上的人员。

据悉,自6月17日南昌市召开文明交通治理新闻发布会以来,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严格落实《南昌市开展文明交通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车窗抛物、非机动车逆行、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头盔等十大不文明交通行为严查严管。

7月份以来,南昌交警已查处十大不文明交通行为9.2万起,南昌市文明办、市交管局联合对不文明交通行为人寄送劝导信、对不文明交通行为人所在单位寄送文明交通提示函,让不文明交通行为人受到警示教育。截至7月14日,共寄送文明交通单位提示函320封、文明交通个人劝导信(含电子劝导信)9. 1万封(条)。

记者了解到,针对驾乘电动自行车人员,只要有两次以上不戴头盔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交管部门不但会给个人发劝导信,还会抄告至单位和社区。

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4次以上人员名单如下:

image.png

来源:大江网  作者:记者 王琴红 实习生 陈琳 刘聪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