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时不时喊肚子疼 一查腹内竟有大量头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6 13:27   

深广电.第一现场微信公众号

家住宝安区的一个8岁女孩

从去年十月以来

时不时就跟爸妈说自己胃疼得厉害

而且孩子饭量也不大

身体也比同龄小朋友都要瘦弱

于是,父亲张先生带着她跑了几次医院

终于把病因给查明了

这结果让孩子爸爸张先生大吃一惊

……

孩子腹内查出包块

只能手术取出

张先生带着女儿到宝安妇幼的小儿外科就诊,医生给孩子做了彩超之后发现,孩子的十二指肠有肠套叠的情况。

通过水压灌肠复位术,孩子肠套叠的位置顺利恢复,但是孩子还是时不时喊自己肚子疼,医生察觉到,孩子极有可能误食了什么东西。

医生对孩子再次进行检查

发现她的腹部有一个包块

疑似是胃肠道内有异物

image.png

一开始,医生打算通过胃镜

把孩子腹中的异物取出

但是包块体积太大

最终只能通过开腹手术取出包块

目前孩子术后情况稳定

巨型包块竟是头发

影响消化系统

导致孩子营养不良

image.png

医生说,取出的包块,竟然是孩子长年累月不断吃进去的头发,头发包裹住胃里的残渣,导致胃不能消化吸收的同时,还堵住了胃的出口,最终导致消化不良。

长期的进食、消化不良影响孩子的发育,这使得孩子身型比同龄孩子消瘦。

医生提醒:

发现孩子吃东西不寻常

家长应及时干预

医生介绍说,这种情况属于“异食癖”,孩子的异常行为,可能是体内缺乏锌、铁等微量元素导致的;当然,还有一种原因,可能跟孩子的心理状态和家庭因素相关。

image.png

医生提醒,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类似不寻常的行为,应引起注意,及时到医院就医,及时干预。如果能够及早发现孩子患上“异食癖”,在早期可以通过胃镜取出异物,对孩子的身体损伤相对也比较小。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微信公众号  作者:黄顺钰 李贵峰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