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元1斤的蜂糖李,商家混入2瓶矿泉水称重 官方答复: 立案调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6 08:10   

图片

据贵州广电.百姓关注微信公众号消息 最近,贵阳的何先生反映,他在石板镇的贵阳地利农产品物流园内购买了一箱蜂糖李,可买回家打开一看,却发现箱子里的李子上面大,下面小,翻到箱底更是傻眼,买李子送两瓶水!

7月15日上午,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回应称,商户罗某某属于无证经营的散户,目前他们已经对经营户罗某某进行了立案调查。

买李子送两瓶水 意不意外?

7月11号上午,记者来到了贵阳地利农产品物流园。在一家名叫赵舟平精品果行的店铺,记者看到了何先生买的同款蜂糖李。

image.png

商贩:这种卖14块,最低给你12块,好吃得很,正宗的蜂糖李,美女,尝一下。

image.png

从表面上看,他们家卖的李子个头很大,果实饱满,似乎并没有什么问题。

商贩:我们要卖的话就是这样一件,搞批发不搞零售。你看嘛我们家这个李子底面是能看得到的。这个捡到底是一个样子的,我可以捡给你看。你看嘛,这都是一样的。

image.png

听到卖家信誓旦旦的保证,记者决定先买一篮李子,试试看。

商贩:34.4斤,乘以13,一共447元。

记者:捡来看哈嘛,看有没有烂的。

商贩:我捡给你看嘛,看到没有?整体都是差不多的,你放心嘛。

记者:如果有烂的可以退嘛?

商贩:可以可以,你看我做生意像不像那些狡猾的人嘛?!

image.png

店家虽然口头承诺可以把李子倒出来给记者查看,可手上的动作却很诚实,她只是从篮子的中间部分掏出了几颗李子,眼看着快要翻到底了,手上的速度却越来越慢,最后干脆停了下来。

记者记录完整开箱视频

为了保留完整的证据,记者记录下了从提着李子离开店铺,到车上“开箱”的全过程。

image.png

记者:可以看到现在这个篮子还是密封着的,我们还没有动它,现在我们就来打开来看看。最外面这一层的李子还是比较大的,不过我们拿开上面的一层,可以看到下面的李子就已经有一些比较小的啦,可以对比来看看,这个体积和大的比起来,只有它的二分之一。

image.png

2、我们发现,在底部竟然还放了有两瓶水,这些水是550ml的,两瓶算下来就是二斤二两。

image.png

记者:我们刚刚把所有的李子,粗略分装了一下,发现只有表面的一层是大的,就是这些,大概重五六斤,小的全部放到了篮子里,这里面的李子和大的对比起来看,大小差别很大,差不多有三四斤的样子,还有一部分是个头中等的,这些比较多。这几个是烂了的,不过应该都是在运输过程中被挤压、碰撞到的伤口,一共有7个。

来源:贵州广电.百姓关注微信公众号  作者:记者 张义 汪涵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