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立案审查调查涉嫌违纪违法干警530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5 20:16   

新华社天津7月15日电(记者李鲲)记者15日从天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立案审查调查涉嫌违纪违法干警530人,清理了一批“害群之马”,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据天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亮介绍,截至6月30日,天津共排查认定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113件,天津法院系统整改涉及审判执行问题1098件,检察系统整改有罪不究等问题63件,公安系统整改有案不立等问题1453件。

天津还整改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57件、违规参股借贷问题14件,整改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参与经营活动60件。目前,天津7434个执法司法问题得到有效纠正,9729件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和2151件重复信访案件实现“事心双解”。

张亮表示,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明确提出“重拳出击不手软、动真碰硬不留情、依纪依法不袒护、问题线索不放过、政策执行不松劲、深挖彻查不退缩、兑现承诺不失信”,展现了动真碰硬的决心和态度。

按照全国统一部署,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分为两批,第一批为区级党委政法委和区级政法单位,以及全市各监狱、戒毒所,从2月底开始至6月底基本结束,正在开展“回头看”。第二批为天津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将从8月开始至10月底基本结束。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