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托班销售人员“冲业绩” 一个月诈骗家长12万余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3 17:52   

新民晚报讯 暑假到来,不少家长习惯把孩子送到各类暑托机构学习。机构为了吸引家长消费,往往推出许多优惠课程,买得多优惠就多。近日,嘉定警方破获一起暑托机构销售人员利用自身职务便利,以诱骗家长买“长期课程”、借钱帮忙“冲业绩”等为由敛财12万元的案件。在此为广大学生家长敲响警钟。

6月底,一名学生家长报案称,被暑托机构的销售人员骗了钱。家长自述,由于是该机构的老客户,他很信任销售员张某,在其推销下,购入2年课程升级为4年课程的优惠项目,并转账给对方10600元。张某收到转账后告诉家长,暑假逼近,自己工作压力较大,需要问家长借点钱帮忙“冲业绩”,并答应6月20日可以还钱。该家长信以为真,分两次转账10900元。可是,到了约定的时间,家长再联系时,张某干脆“玩失踪”。其实,这名报案家长支付的学费都已被销售员张某私吞。

之后,陆续有多名家长前来报案,民警排查相关情况,发现被骗的共有10多名家长。经调查,作案的张某利用自身职务之便,骗取家长信任,以利诱和所谓“冲业绩”的方式进行诈骗。收取家长的钱款后,张某以不入账或少入账的形式,将钱款中饱私囊。

6月29日,张某被警方抓获,他如实交代了自己从5月以来,以相同的方式共骗取多名家长总计1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投资要谨慎,一定要到正规机构面签相关合同,不要因为贪图方便轻易转账。相关机构企业也要引以为鉴,不断完善财物管理制度,莫让违法犯罪人员有可乘之机。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记者 夏韵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