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26个瓜,义乌三小伙被行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2 17:20   

据义乌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 炎炎夏日,怎么少得了西瓜作伴?在炎热的夏天,吃上一份冰镇西瓜,别提有多爽了。

image.png

不过西瓜好吃,也应该取之有道。近日,义乌市公安局赤岸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三名团伙作案的“偷瓜大盗”悉数被抓。

七月初正值西瓜收获的季节,眼看西瓜不断成熟,瓜农们别提有多开心。然而,瓜农杨大伯却遇到一件“糟心”事。

image.png

7月5日,在赤岸镇柏峰村种植西瓜的杨大伯发现,自家的瓜地里的二十多个西瓜不翼而飞,粗略估算有数百斤。

“很气啊!半年的辛勤劳动都被人偷去!”杨大伯气愤之余,马上报了警。

“西瓜虽然涉案价值不高,但是如果不及时侦破,势必会影响百姓安全感、幸福感。”接到警情,民警何凯超立即赶赴现场调查。

由于西瓜地位于田野,视频监控没有完全覆盖到,只能隐约看见人影,何凯超毫不气馁,不断实地走访,排查分析可疑人员。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连续作战,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邱某、周某、孙某,7月6日将三名“偷瓜贼”顺利抓获。

经审讯,邱某、周某、孙某三人对自己盗窃西瓜的事实供认不讳。

七月初以来,义乌天气逐渐炎热,周某“心生一计”,问孙某要不要一起去“摘西瓜”来消暑。孙某不以为耻,竟然欣然同意,而且还叫上了自己的朋友邱某。

image.png

案发当天半夜,三人合伙开车来到杨大伯瓜田附近,然后乘着夜色偷偷溜进瓜田一连偷摘了二十六西瓜,并将都西瓜藏于孙某处。

“想要吃的时候,就可以去孙某那里拿。”邱某说道,因为自己的一时贪念,落得个害人害己的下场,十分后悔。

目前,邱某、周某、孙某因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炎炎夏日,瓜农不易,尊重劳动者的辛苦成果,也是尊重自己的素养。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不要为了一时贪念,置法律与素质于不顾,西瓜虽好,但一定要取之有道,否则,法律必定严惩!

来源:义乌公安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