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了打赏女主播 盗窃五百多个井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0 19:41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讯 最近一段时间,南京秦淮区的几个在建工地上,有五百多个窨井盖不翼而飞了,民警根据线索找到了一个“井盖大盗”,猜猜他偷了这么多井盖都干嘛去了?打赏了游戏女主播!

6月16日,南京秦淮警方接到报警,称工地上已经安装好的17个井盖不翼而飞,总价值约一万四千元。

image.png

“这下面是井盖,方形的、圆形的都有,现在怕行人掉下去,就给它围了起来。”案发现场没有监控,在大量排查案发地外围的监控后,一辆可疑的面包车进入了警方的视野。

image.png

警方发现:每当在案发的时候,都有一辆特征比较明显的、车尾灯一明一暗的面包车会在案发现场经过,经常会在凌晨1点到4点之间往返于我们片区工地。

这辆面包车的车主范某,就在工地上工作,凌晨并不是他正常的工作时间,但恰恰在这个时间段,他的手机内有大量收款记录:“发现他手机里面有大量的,从同一个人得到的收款记录,另一方面他有大量打赏游戏女主播的一些支出。”

image.png

6月,范某光打赏就打赏出去七八千元,给妻子打了三千元,等于支出一万多。警方发现,范某收到的转账都来自同一个废品收购站。

image.png

从今年3月开始,范某发现工地上的窨井盖无人看管,就在凌晨驾驶面包车前往工地盗窃,得手后再连夜将井盖卖给废品收购站。经统计,范某一共盗窃了五百多个窨井盖,非法获利近4万元,这些钱都用来打赏给了女主播。

image.png

目前,嫌疑人范某因为涉嫌盗窃已被刑拘,收购井盖的郑某也被警方控制。郑某在收到范某销赃的窨井盖之后,查看了一下,窨井盖是全新的,上面有市政工程的相关标识。郑某自己心里也知道这个东西并不是废铁,而是盗窃来的。但在利益面前,郑某还是没有守住底线:“目前因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也被我们依法刑拘了。”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 汪舒 刘小慧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