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行窃后留言“齐天大圣到此一游”,警方:收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0 17:23   

广州日报讯 “齐天大圣到此一游”

韶关南雄某工地出现了这样一条纸条

警方一查,该“齐天大圣”

竟已在南雄多个工地疯狂作案十余起

……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南雄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市某楼盘的工地负责人胡某像往常一样来到工地上班,当走到仓库门口时,发现大门已经打开了,在门口附近的一根电线上还夹着一张纸条,走前一看,纸条上写着“有一天,我找到我值得去偷的东西……齐天大圣到此一游”。

“糟了,遭贼了。”胡某立即掏出了手机报了警。

image.png

接到报案后,南雄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盗抢专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过现场初步勘察,民警发现了此案与今年以来在南雄市区多个楼盘发生的盗窃电缆线案件作案手法极其相似。

嫌疑人在现场留下的纸条,是一条重要的线索,为了能尽快将嫌疑人锁定,专班民警结合“飓风2021”“净网2021”等专项行动,根据工地工作时间及工人提供的信息,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及落脚点。

专班立即组织民警来到嫌疑人的落脚点,可是蹲守了多日都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踪迹,难道嫌疑人换了地方住宿?民警立即转变侦查思路,对现场周边的视频再次进行分析研判的同时,扩大范围对嫌疑人可能去的地方进行全面排查。工作量突增,专班民警为了能尽快破案不分昼夜地连轴转,但还是收获甚微。

难道真的如嫌疑人说的那样,偷完这次就不偷了,销声匿迹了?

7月3日,又一楼盘的负责人报警称电缆线被盗,民警经过对现场进行勘察,发现系同一人所为。这次一定要将嫌疑人抓捕归案,民警充分运用智慧新侦查手段,结合实地走访调查,于7月5日在南雄市崇贤大道一居民楼附近将嫌疑人吴某能(男,23岁,南雄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能如实供述了其在南雄多个工地疯狂作案十余起的犯罪事实。

原来,吴某能迷上了网络游戏,又没有正当的职业,吴某能为了来钱快,盯上了在建楼盘工地上的电缆线。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能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记者 卜瑜 通讯员 黄未萍 刘平平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