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肇事男子当场买下对方车协商统一口径 让妻子顶包并骗保 结果全部被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0 16:37   

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 醉酒驾驶追尾前车,男子找来妻子顶包。

夫妻两人为骗保,

竟当场支付9万多元买下对方事故车。

双方串通一气蒙骗民警,

结果全部被拘。

日前,苏州张家港警方公布了这样一起案例。

事发当天凌晨三点多,张家港警方接到报警,在金港镇346国道一建材城附近,发生两车相撞的事故,两车分别一头一尾损坏。

image.png

民警至现场勘查,发现一辆奥迪车头损毁严重,两个气囊均已弹开,被追尾的北京现代车尾部完全损坏。自称是双方驾驶人的一男一女都在现场,经现场酒精呼气检测,双方的检测结果均为0,未涉嫌酒后驾驶。

不过,凭借着20多年处理事故的经验,民警发现自称驾驶奥迪车追尾前车的女子袁某言语躲闪,极为可疑。民警调取了事发路段沿线的监控,果然发现驾驶奥迪车的竟是一名男子,这是一起“顶包”案件。

image.png

民警带着证据再次对袁某进行了询问,在事实和证据面前,袁某迫于压力当场承认了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陈述,为丈夫“顶包”的事实。

凌晨4时许,民警在一小区将肇事者严某查获。经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47mg/100ml(血检176mg/100ml),严某涉嫌危险驾驶罪。

不可思议的是,民警在随后的审讯中证实,这起事故发生后的故事更为奇葩。原来,严某和袁某这对夫妇为了骗保,不仅上演了“顶包”大戏,还为了说服对方驾驶人帮助两人骗保,直接当场买下了对方的车。

据查,袁某当晚正在家睡觉,后来接到丈夫严某的电话得知发生了交通事故,便驾驶自己的小车前去,并有意识将车停在距离事故现场较远的地方步行过去。到了现场后,夫妻俩就开始与被追尾的车辆驾驶人苏某协商处理。但是苏某因车子损坏严重,也不同意补偿的维修费用的情况下,希望严某夫妇买下事故车。经双方协商,最终严某夫妇以92500元的价格买下事故车,并现场分别转账70000元和22500元成交。

image.png

交易成功后,双方驾驶人同意报警处理,并统一口供,向民警谎称是袁某驾驶的车辆,帮助夫妻俩调包,想通过这种方式骗取保险公司的理赔。

经认定,该起事故中,严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另外,严某涉嫌交通肇事后逃逸、危险驾驶罪,将面临刑事处罚。袁某、苏某涉嫌保险诈骗、包庇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