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妻子赌气 男子吞下打火机!3天后才想起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9 16:19   

看看新闻Knews综合消息 最近,长春市一家医院却接诊了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这位称自己几天前将一枚打火机吞进了肚子里,现在想要取出来,只好求助医生。

据医生介绍,该名男子是因和家人闹矛盾,一时赌气这才吞食了打火机,打火机在体内待了三天的时间,男子前思后想觉得不太对劲,来到了医院,想要取出来。

长春市嘉和外科医院外科主任辛贺介绍:“之后给他拍了一个立位腹平片,确认一下在胃里头。之后我们就进行了常规胃内镜取打火机的术前准备,从开始进入到取出来,大约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吧。”

辛医生介绍,因为打火机相对来说又宽又长,体积较大,吞食不易,取出也比较有难度。

辛医生说:“因为贲门和食道相对来说比较窄,一旦要拽横了或者(打火机)刮破食道和贲门,会有一定的风险性。而且它在胃里停留的时间过长,也会有风险,造成胃肠道的穿孔。”

医生表示,在异物造成负损伤前,绝大多数的异物都能够顺利取出,如果出现穿孔,风险将大大提高。因此提醒,一旦误吞异物,一定要及时就医。

(素材来源:吉林电视台都市频道《守望都市》)

来源:看看新闻Knews综合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