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谈恋爱不敢牵女友手,全因这个病困扰了他20多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9 08:29   

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 出汗是常态,擦擦就干净了,

不过对于陕西渭南26岁小伙小张来说,

出汗却成了他持续20多年的困扰。

“这就是我平时的一个生活状态,无时无刻手里不攥着纸,一直出汗,不然汗会往下滴。”小张说,除了晚上睡觉,只要白天清醒的时候,他的手就会一直冒汗。

image.png

明明前一秒刚擦完,下一秒豆大的汗珠又会接二连三冒出来,这让他的成长之路充满坎坷。

image.png

小张举例:“比如说上学的时候要写作业,手只要一沾本子,本子就湿了写不了了。我写字特别难看,就是因为我的手不挨着纸。”

image.png

手汗不只影响小张学习,连社交也受限。之前谈恋爱时,他只能趁着下雨出汗少的时候,牵一会女友的手。除了特别亲密的人,他一直都瞒着这个秘密,心理压力也很大。

最初,小张还以为自己是身体虚弱,后来才得知,自己这是患上了手汗症。虽然也尝试过喝中药、电疗等方式,但只能缓解,并不能治本。眼看着即将毕业工作,他决定手术治疗。

image.png

陕西省西安市红会医院外二科胸部外科主任景宝利介绍:“手汗症是原因不明、间断性功能性异常出汗。这个病是一个良性的病,发病率在0.3%,也就是300个人里头有1个出现这种病。它的主要原因是交感神经异常兴奋。”

医生说,人体的汗腺是由交感神经控制的,跟大家常说的汗手汗脚不一样,它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而微创手术是立竿见影的方法。“做手术用微创胸腔镜,进去以后把交感神经的T3T4切断,这个病马上就好转。”

目前,小张已经接受了手术,术后两天左右就能出院,有望彻底解决这个伴随他20多年的烦恼。

来源: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