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离婚抛弃患癌儿子,痊愈后反悔,法院这样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6 07:30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婚姻自由是我国法律规定的基本原则,因此夫妻有选择离婚的权利,但如果牵扯到双方的未成年子女,就要慎之又慎。6月3日,南京江宁经济开发区法院刚审结了一起特殊的变更抚养权的案件:原告张某(化姓)在5年前儿子患癌后坚决要离婚,如今儿子痊愈了又起诉要回抚养权。法院会如何裁决呢?

2016年,年仅3岁的磊磊(化名)被南京市儿童医院确诊为患有节细胞神经母细胞癌,这一罕见恶性肿瘤的死亡率极高。在磊磊确诊之后两个月,他的爸爸张某便执意要与妈妈黄某(化姓)离婚,任凭黄某如何挽回,张某都不肯继续这段婚姻。无奈之下,两人协议离婚,并约定由黄某直接抚养磊磊。时隔5年,今年3月份,张某突然一纸诉状将前妻黄某告上了法庭,要求变更抚养权。

南京市江宁经济开发区法院法官孟如歌介绍,“原告自己陈述称,前妻在2018年再婚再育了,又生了一个儿子,没有精力全身心照顾儿子,女方现在的经济状况也不太好,而他自己是高学历、高收入的人,有着良好的居住条件,还有一不错的学区房,因此要求变更抚养权”。

来源:看看新闻Knews综合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