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着杂交水稻长大" 学生送别袁隆平:一路走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23 10:51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5月22日下午4点10分许,袁隆平院士的遗体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起灵,前往长沙明阳山殡仪馆,中途灵车在袁隆平院士长期生活工作的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绕行一周,家属希望让袁隆平院士再看一眼自己生命所系的事业和他最亲爱的同事和学生。大批同事、学生早已在此等候,送别袁隆平院士。

袁隆平生前同事伍国华说:“袁隆平院士勤勤恳恳,是为杂交(水稻)中心,为世界做出贡献的人,是著名杂交水稻专家。” 另一位同事罗崇善表示:“今天听到袁老师去世了,我非常非常痛心,我们一起工作这么多年,几十年了,1970年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就跟我讲了杂交水稻怎么搞,我跟他搞杂交水稻从三系、两系到超级杂交稻,都搞了。”

农科院蔬菜所韩小霞之前是学水稻的,非常崇拜袁院士。韩小霞说:“他一生为了国家的粮食安全做出毕生贡献,我从心底里特别难过他的离世,今天有这个机会来表达我对他的哀思,我对他的崇敬,我很激动。”

湖南农业大学学生钟传康从小吃着袁爷爷的杂交水稻长大。“在小学、初中、高中课本里都有袁爷爷的消息。在来到我们长沙湖南农大学习之后,袁爷爷的精神对我们影响很深,我希望袁爷爷能够一路走好。”

湖南农业大学学生肖和志称:“经过上午的报道,再到下午,我那时刚吃完饭在写材料,突然看到这个消息让我感到心情像(坐)过山车一样。在我看来我是学农的,可能我之前学农的精神没有这么地让我感到震撼,但是2019年袁爷爷在我们学校新生开学典礼做了开学报告之后,让我感觉到我们湘农人在探究乡村振兴这条道路上,应该学习袁爷爷的精神,激励我们不断向前,前进。

来源:看看新闻Knews综合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