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手拔树的书记,被党内严重警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20 11:42   

长安街知事消息 近日,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了“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铭真高尔夫球场整改不力问题”。

5月19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宣布,6名省管干部被追责问责,其中包括曾“单手拔树”的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武斌,他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武斌“单手拔树”。视频截图

另外5名被云南省纪委监委处分的省管干部是:

对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修春同志进行批评教育;对昆明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斌同志进行批评教育;对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徐毅清同志进行批评教育。

昆明市政府原副市长、原副秘书长,时任市“清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勇明,对铭真高尔夫球场整改不力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因严重违法,已被开除公职,不再追加问责;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建宾对铭真高尔夫球场整改不力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因严重违纪违法,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不再追加问责。

长安街知事此前报道,今年4月,中央第八督察组在昆明下沉督察时发现,一家名为昆明铭真生态爱心苑的高尔夫球场侵占滇池一级保护区,长期违规经营、拒不整改。

经查,这个占地703.64亩的高尔夫球场,其5号、12号球道的全部区域,4号、6号、11号球道的部分区域,均位于滇池一级保护区内,侵占保护区456.68亩。

这次为了应付督察,球场内临时栽种树苗、虚假整改。督察组注意到,球场突击栽种的树木很细,且都是围绕发球台的周边种植,球场的基本功能并未消除,球场下的沙土对生态的影响依然存在。在此前摸底时,他们也发现有人在球场打球。

4月14日,在这家球场里,督察人员请现场陪同督察的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武斌把几棵“树”拔起来。

武斌轻轻一拔,就把几根完全没有根茎的枝条从地里拔了出来,场面十分尴尬。

“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为其(球场)长期违法违规提供‘保护’。”督察人员表示,“为显示整改进度和成效,该管委会弄虚作假,这是典型的虚假整改。”

除了前述的6名省管干部,此次被追责问责的单位和人员还包括:

5个责任单位:

给予昆明市政府,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昆明市发展改革委,昆明市滇池管理局通报问责,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14名处级干部:

(一)给予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督查办主任吴忠林同志通报问责;给予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甘红同志通报问责。

(二)给予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时任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明俊同志诫勉问责;给予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成民同志通报问责。

(三)给予昆明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时任昆明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世新同志诫勉问责;给予昆明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左晖同志诫勉问责;对昆明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源同志进行批评教育。

(四)给予昆明市人大城环委主任,时任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局长柳伟同志通报问责;给予昆明市滇池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时任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局长尹家屏同志通报问责;给予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局长付文同志诫勉问责;给予昆明市城管局二级调研员,时任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副局长兼昆明市滇池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董建平同志通报问责;给予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副局长兼昆明市滇池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唐运宏同志诫勉问责。

(五)给予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经发局局长李梅同志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时任昆明市工商局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分局局长王霞同志诫勉问责。

3名科级干部:

给予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分局局长朱华同志诫勉问责;给予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大渔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督管理所原负责人木建文同志政务警告处分;给予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大渔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兰春晓同志政务警告处分。

来源:长安街知事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