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童在托儿所吃饭时呛死 涉事教师已停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7 07:12   

据上海电视台新闻坊微信公众号消息 甘肃兰州一幼儿在托护所吃饭时不慎被呛,老师并没有第一时间发现,送医后不治身亡。

目前涉事教师已经暂停工作,当地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image.png

公共视频画面显示,4月12日下午4时35分,在一看似幼儿园的房间内,摆放了4张桌子,10多名幼童正在就餐,一旁的看护老师拿着手机边走边看。

image.png

坐在其中一张桌子旁的一名幼儿就餐时,头部突然向后仰,疑似呛了饭,而一旁低头看着手机的看护老师经过该幼童身边时并没有注意到异常。

image.png

此后,另一名老师从呛饭幼儿身边经过时也没发现异常。大约过了2分钟左右,幼儿才被发现异常,随后被带出房间送往医院治疗。

image.png

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事发房间系五泉小博士双语幼儿托护所,4月12日下午,托护所老师发现后将呛饭幼儿送往医院治疗。

image.png

4月16日上午,幼儿家长称孩子救治无效宣告死亡。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幼儿家长也向托护所提出赔偿,但因具体数额问题,双方未达成一致。目前,家长已走司法程序诉至法院。

经核查,该托护所教师均持有教师资格证,其他教职工也均持有托护证。

目前,涉事教师已暂停工作。

至于事发时该教师是否存在失职行为,仍待进一步调查判定。

来源:上海电视台新闻坊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
甘肃兰州一女童在托儿所吃饭时呛死,涉事教师已停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