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运西藏冒险王遇害不实传闻至微博 一账号被禁言180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01:31   

北京日报客户端据@微博管理员4月8日消息,7日,账号@八教父 搬运豆瓣鹅组关于“西藏冒险王遇害”的不实传闻,并进行扩散,以达到恶意营销,吸引流量的目的。

这些谣言在微博平台的大肆传播不仅侵害了相关当事人的名誉权,同时也对涉事企业的声誉及正常经营造成了负面影响,已经涉嫌违法。

现根据《微博社区公约》等有关社区规则对账号@八教父 禁言180天的处罚。此外,对转发相关谣言内容的37个账号给予禁言30天或禁言15天的处罚。

网络谣言不仅一再消费社会信任和公众的正义感及善意,损耗了高昂的社会成本,同时也破坏了社会的稳定和谐。

在此,站方再次重申微博坚决反对以所谓截图、转发、恶意关联等方式从第三方平台搬运、扩散不实信息及谣言,渲染阴谋论和挑动社会矛盾,干扰正常传播秩序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image.png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