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首日 京藏高速多车占应急车道违法被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5 08:38   

清明假期的第一天,京藏高速公路上多车因占用应急车道被处罚。昌平交通支队发布消息说,警方投入150多名警力,加强在管界主要道路和祭扫墓地陵园周边的交通维护,同时对违法车辆加强处罚力度。

月3日上午,在昌平管界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居庸关路段,有多辆轿车因走应急车道被交警拦停。“我看前面有其他车辆在走,所以我也就跟着走了”,走应急车道的轿车司机王某被交警拦截后这样辩解。在他的身后,民警还拦停了一辆摩托车。骑手说,正常车道里,他骑车更麻烦,不如应急车道上痛快。

之后,又有多辆货车也在同一个地方被拦,这些车辆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之间反复变换穿插,给行车安全带来重大隐患。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这些违法车辆司机分别给予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