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找回被盗车却无法上牌?吉林松原:成立调查组彻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3 04:37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 4月1日,中共松原市委政法委发布关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车主找回被盗车辆却无法上牌”新闻报道有关情况的通报。内容如下:

image.png

新闻多看点

此前,家住河北保定蠡县的刘先生(化名)向总台央广中国之声反映,他在2016年初被盗走一辆黑色越野车。报案后,蠡县公安局将被盗车辆信息上传至全国公安系统办案专用的“被盗被抢机动车查询系统”,将该车辆全部信息锁定。不可思议的是,被盗汽车竟然在2017年10月由吉林省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注册登记,上了正规牌照,并且登记使用的车架号码以及发动机号码并没被篡改,正是刘先生当年报警后被公安机关锁定的车辆号码。直到2019年10月这辆车年检时,才被发现是被盗车辆。

更令人诧异的是,2020年初被盗车辆移交回原车主刘先生以后,松原市公安部门拒不办理,迟迟不注销2017年在当地注册登记的车牌照。刘先生找回爱车一年多了,仍然无法正常上牌使用,到今天还只能闲置家中。

被盗车辆信息进入了全国公安系统办案专用的“被盗被抢机动车查询系统”,信息被锁定之后,居然还能在吉林松原正式落户上牌,是什么原因?找回被盗车辆之后,一年多过去了,此前错误注册的信息为何迟迟不能注销?当事人及委托律师多次举报反映,是谁给被盗车辆上了正规牌照?是否涉嫌违规违法?就此事,总台央广中国之声记者联系采访吉林省松原市公安局,有关事件进展,总台央广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  作者:记者 钱成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