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招教笔试第一未被录取 官方回应:体检视力不符合标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06:10   

@郑州管城区 微博3月31日凌晨发布《关于齐某某在2018年管城区公开招聘教师中“笔试第一,综合成绩第五,未被录取”事件的情况说明 》。

此前报道:

“我笔试第一,综合成绩第五,就招13个人,居然把我淘汰了?”

3月29日,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小莉帮忙》报道了这一事件。据当事人齐女士称,在她向区教育局寻说法时,对方称没录用的原因是她眼睛散光,体检没过。

2018年,郑州的齐女士参加了郑州管城区招教考试。她告诉《小莉帮忙》的记者,她当时笔试第一名,综合成绩第五名,在只招录13人的情况下,她也收到了管城区人社局发的接收函,写着她被区属单位录用,同意到该区工作。

然而,到了岗前培训那一天,齐女士却发现没有自己的名字。她当时就给管城区教育局打电话,却被告知自己体检没过,因为她“眼睛散光有问题”。齐女士跟记者解释称,她的眼睛根本都不要戴眼镜,不会影响生活和教学。

齐女士表示,自己无法接受这一理由,但当时只顾着难过了,前一段时间才觉得这事还是没法忍,希望能还自己一个公道。

就此,记者带着齐女士去到管城区教育局和人事局讨个说法。

经教育局人事科的一位工作人员证实,有关齐女士“当时的备注是老师体检不合格”。

之后,齐女士又到人事局追问自己当时体检不合格的真正原因,不过该局人力资源管理科的一位工作人员却反问没人通知她吗。齐女士则回复称,不仅没人通知,她连一个书面的体检报告都没有。齐女士还表示,管城区人社局当时还给她发接收函了,这令工作人员很诧异。

随后,记者也就这一流程发问,质疑人社局当时是否有人通知齐女士去复检,而即便因为体检没过不录取,又是否会发一个正式的通知,而不是要齐女士自己打电话去询问才告知。

对此,人事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称,正常情况下,体检不合格的结论不会轻易下,相关人员需要再复检至少两次。而据齐女士所说,她总共就体检了一次,在得知体检不合格之后也没人通知她去复检。

面对此事的重重问题,管城区人事局最终表示,他们会进行详细调查,并在周一给到齐女士一个明确的答复。

(原标题:“女子招教笔试第一未被录取”?河南郑州回应)

来源:@郑州管城区

来源:京报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