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店员工均已接种新冠疫苗”,小蓝标首现上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14:27   

昨日,“乔咖啡”龙腾大道店的店长陈博文,收到了上海徐汇区市场监管局设计制作的“本店员工均已接种新冠疫苗”的蓝色标贴,把它贴在了店铺橱窗的醒目位置,这也是上海第一家贴上全员接种新冠疫苗标贴的商户。

“乔咖啡”店长把“本店员工均已接种新冠疫苗”的蓝色标贴,贴在店铺橱窗的醒目位置“

“店内的8名员工已全部完成第一针疫苗的接种,并预约了第二针。”陈博文告诉新民晚报记者,接种疫苗,保护的是自己,也让进店的消费者感到安心。和“乔咖啡”一样,位于天钥桥南路的奕航烟酒商店昨日也贴上了全员接种新冠疫苗的蓝色标贴。老板胡云和店铺伙计,将在15天后打第二针。“之前不知道怎么预约打新冠疫苗,辖区的市场监管部门就上门进行宣导,让我们扫二维码预约。”胡云说。

胡云口中的“二维码”

就是徐汇市场监管部门

在“汇商码”小程序设置的

“使用街镇兜底码”

原来,徐汇沿街商铺中80%左右都是个体户,他们不能以单位名义在“健康云”上登记,员工只能登记在所在街镇名下,无法实现个人与商户的准确匹配。为了便于经营者和监管部门精准掌握疫苗接种进度,徐汇市场监管部门设置了“使用街镇兜底码”选项,商家勾选后,便可自动将人员疫苗接种信息与商铺一一对应,做到“人户”不分家。

而商户在“健康云”上

输入“街镇兜底码”

还可以像企事业单位员工一样

进行疫苗接种的预约登记

据悉,截至3月28日,徐汇区沿街店铺宣传发动的通知率达100%,员工登记率为63.57%,累计接种也已达5613人次。

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傅荣军表示,商户张贴全员接种标贴,实际上代表了经营者对消费者“我安全,您安心”的郑重承诺,让消费者也有知情权和选择权。而且,让人想不到的是,这张蓝色的“小标贴”,在推动疫苗接种上起了“大作用”。看到其他商户拿到标贴后,一些本来持观望态度的商家也改变了想法,表示要尽快让员工们去登记预约,也希望早日能够贴上标贴。

除了沿街商铺,针对商场和连锁企业,徐汇市场监管部门则采取了物业管理负责人集中动员的方式。徐汇区的飞洲国际广场共有商户162户、员工800多名,商场物业方向完成疫苗预约登记的工作人员发放“预约接种登记证明卡”,鼓励经营者在店内动员员工开展疫苗接种。这一举措的实施,大大加快了工作进度,目前飞洲国际广场登记接种率已达到了95%。

(原标题:“本店员工均已接种新冠疫苗”,小蓝标首现上海)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