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跑腿送红酒被骗488元 已有20多人上当 警方跨省抓获嫌疑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15:57   

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 扬州的王师傅兼职送了五六年外卖,平时最喜欢接帮人送货的跑腿订单,因为这比送外卖的收入高一些。

但就在前些时候,他在跑腿时却被人坑了,本想着赚19元跑腿费,结果却倒贴进去488元。

接到高额“跑腿单”

谁料却倒贴488元

事发当天,王师傅在路边等接单,平台蹦出一条跑腿讯息,引起了他的注意。

王师傅说:“内容是帮他买一瓶红酒,从秦淮花苑到环球金融城,这一单可以挣19元钱,在平台上价格挺高的。”

image.png

王师傅当即接了单。很快,下单男子来电称,卖红酒的商家没开门,他已经让店老板派货拉拉司机送酒来了,让王师傅先垫付买酒钱。

同时,对方还要求王师傅,送到目的地后,不要和别人说价格高低。王师傅告诉记者:“对方说因为是请女朋友喝酒,价格就不要对外说,防止她不高兴。这个价格是488元,我说价格这么贵呀?”

王师傅认为,年轻人折腾点浪漫花招不算啥,就答应了对方的要求。取到红酒后,他按送货订单的要求,垫付了488元,随即骑车赶到委托人指定的送货地点。

image.png

可没想到的是,王师傅接连打了七八个电话都联系不上对方。感觉自己被骗了,王师傅到派出所报了案。

同一帐号多平台在线诈骗

警方赶赴福州抓获嫌疑人

民警尝试联系那位下单者,可整整一天,对方始终关机!警方判断:王师傅应该是真被骗了,于是展开调查,发现了背后隐藏的骗局。

image.png

警方介绍:“这个酒包装虽然全是英文,但其实是一瓶国产廉价红酒,市场价只有30多块钱,很显然这是嫌疑人故意为之,就是想骗中间的差价。”

民警对相关订单数据研判发现,涉案账号绑定的一个手机号频繁下单,且覆盖全国许多城市。“账号主体是福州号码,是一个福州人在用。他在短时间内在全国,比如昆明、杭州、南京、广州多地下单买红酒,这是很反常的。”

image.png

一个福州人通过网络在全国各地请外卖小哥跑腿买红酒,显然“醉翁之意不在酒”。果然,其他外卖平台也有这个号码的踪迹。经查,这些涉案账号的所有者,都是一个姓刘的福州男子。确定刘某有诈骗嫌疑后,民警赶赴福州将其抓获。

image.png

嫌疑人惊讶!

扬州警方不可能为了488元跑这么远抓人

当刘某知道抓他的民警来自扬州市公安局,他非常惊讶,“在他记忆里只在扬州骗了一个488元,他认为我们扬州警方不可能为了这488元,跑这么远去把他抓过来。”

image.png

刘某交代,他一般会选择一个城市,通过电商平台在当地商家下单买廉价红酒,再通过货拉拉平台雇佣司机取货送货,并备注司机要用微信或支付宝转账。这样,他通过手机,就能够完成诈骗收钱的全过程。

image.png

由于每次行骗金额在五百元左右,大部分外卖小哥往往捏鼻子认栽,刘某由此屡屡得逞,在全国多地诈骗二十多次,涉案金额达到1万元左右。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