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级干部竟是“黑老大”!家族涉黑房产2714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07:08   

昨晚(3月27日),大型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第二集《依法重击》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片中讲述了涉黑资产超百亿,用权力为杠杆撬动家族企业大肆攫取“黑财”的辽宁大连徐长元涉黑案。

昔日正厅级干部竟是“黑老大”

被查封房产2714套

位于辽宁省大连市庄河的一个私家山庄,绿树红墙、白鹭飞舞,而山庄的主人因涉黑犯罪已经锒铛入狱。

这个山庄,仅仅是该案涉黑资产的冰山一角,整个涉黑组织被查封的房产多达2714套,总面积达43.3万平方米。什么人能够聚敛下如此惊人的财产呢?

徐长元,大连金州新区管委会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曾任辽宁省庄河市市长,瓦房店市市长、市委书记,金州区委书记。

这名昔日的正厅级干部,在2020年9月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等十多项罪名,数罪并罚,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辽宁省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室主任 任振波:他的足迹走到哪里,家族的势力就渗透到哪里,家族的企业就跟随到哪里。

(原标题:厅级干部竟是“黑老大”!家族涉黑房产2714套)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