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花2万多报名“情商课” 退费要扣除3千元提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05:48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2月26日,南昌的温女士向记者反映,花了2万余元在南昌东学儿童素能发展中心(下称南昌东学素能中心)给孩子报名“情商培训课”后,因为南昌东学素能中心多次更换教师,加上孩子抵触等原因,温女士便提出退款,但该机构却提出要扣除员工提成、手续费等费用后再分期退款。

而记者还了解到,南昌东学素能中心并未获得办学许可,而校方负责人则回应称不需要获得教育主管部门办学许可。

家长花2万多报名“情商课”

2017年6月,因为孩子有分离焦虑症,温女士希望通过专业人士来帮助孩子克服焦虑,于是花费2.15万元在南昌东学素能中心报了两年的情商课程。

温女士记得,第一次上课孩子就不愿进教室,在机构教师带孩子进教室没几分钟,孩子就跑出来了。温女士表示,出于对机构和教师的信任,当时并没有提出退费。

温女士介绍,后来机构常换教师,前后更换了3名不同的教师,但都没能获得孩子的认可,一次课也没有成功上过,之后因为疫情导致迟迟无法跟进教学,温女士最终要求退费。

要扣除提成和手续费才能分期退

南昌东学素能中心同意了温女士提出的退费要求,但是要先扣除学员建档费500元、3150元的员工提成以及刷卡手续费107元,最后只能退还17743元。而更让温女士难以接受的是,多次沟通后,南昌东学素能中心仍坚持,只能从今年4月底开始分期退款,每月退2000元,退完为止。

从温女士提供的课程训练协议可以看到,违约条款一栏写明:“未开营的需扣除中心建档费500元”,但对于提成及手续费等并未提及。温女士称,愿扣除500元建档费与刷卡手续费,但并不认可分期退款方案。

实为咨询公司并未取得办学许可

26日,记者陪同温女士来到了红谷滩新区峰创国际的南昌东学素能中心,发现其并未悬挂相关证照,而查询后得知该中心的实际注册名为“南昌东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机构的醒目位置贴着“东学素能课程价格”表,显示课程共有5个阶段,每个阶段费用从9880元至49400元不等,另外还有7 次“家长必修课” 980元以及500元以上的“素能实践课、教练费用、开营服务”等项目。

记者致电负责人“王校长”,他介绍自己2020年底接手红谷滩校区的办学,关于退款问题他表示,如果三月内报名的课程予以全额退款,而如今距离报名过去三年多,加上经历疫情经营困难,难以一次性退款。至于南昌东学素能中心是否拥有合法办学资质,王校长表示东学儿童素质发展中心为正规训练中心,拥有营业执照,但非艺术类非文化类培训,已咨询过教育局,其内容不在教育局审核范围内,不用办理教育培训许可证。

随后,记者来到南昌市红谷滩教育事业管理中心咨询南昌东学素能中心的相关办学资质。教育科廖女士询问和查阅信息后表明,东学素能发展中心并未办过任何教育培训许可证。目前,南昌市红谷滩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沙井分局已介入处理。

(原标题: 退费竟要扣除3千元提成? 南昌东学儿童素能发展中心遭投诉)
来源:大江网  作者:记者 黄玉龙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