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上拳击课被教练打成重伤 俱乐部称“训练累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23:48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18岁男孩小秦已经在病床上躺了三个月了。2020年10月,家住东莞的张女士为儿子小秦在广东猛狮拳击俱乐部报了健身课程。11月15日晚,小秦在俱乐部练习拳击时被教练打伤,送到医院抢救后仍陷入昏迷,经公安部门鉴定为二级重伤。张女士表示在后续与俱乐部沟通中,负责人拒绝出示教练相关的资质文件,事发当天的监控录像也被损坏。目前,东莞警方已就该俱乐部教练过失致人重伤案正式立案侦查。

拳击课上被打成重伤,教练称“训练累了”11月15日晚7时左右,小秦晚饭后前往俱乐部上自由搏击课程。晚上9点许,张女士收到俱乐部老师的电话,老师称其儿子8点多在训练中陷入昏迷,因无法叫醒现在送至医院抢救,并表示这是“训练累了”的表现。然而事情远比“训练累了”要严重,再送入医院抢救后,小秦也没有醒来。医院报告显示,小秦于11月15日晚9时4分入院,存在左侧额颞顶膜下血肿、小脑幕裂孔疝、弥漫性脑肿胀、蛛网膜下腔出血等症状。面对家属的质问,俱乐部的负责人也承认是教练“失手打伤”,但声称小秦有“先天性疾病”,因而导致情况严重。

image.png

张女士表示,自己当初在广东猛狮拳击俱乐部报名时只是简单地将报名费转给了该俱乐部,并没有签任何协议,只收到了盖着俱乐部公章的收据和发票。在11月15日之前,她曾几次发现儿子上完课后身上出现了瘀青,她和俱乐部负责人反映,希望不要给小秦进行太剧烈的运动,负责人回复称:“磕磕碰碰非常正常,哪有拳击不受伤的。”目前,小秦已进行一次开颅手术,已苏醒,正等待着第二次补颅手术。但由于大脑受伤,他出现了严重的认知障碍,说话行动都存在严重困难。为了照顾儿子,张女士夫妻二人暂停了工作,一家人基本处于零收入的状态。面对后续治疗的高昂费用,张女士不知如何是好。

广东猛狮拳击俱乐部俱乐部称会核实教练资质,警方已正式立案“如果是戴了头盔,怎么会受如此严重的伤?”张女士称,自己曾要求观看当天的监控视频。俱乐部却表示已经将视频移交给警方,警方则回复称当天的监控视频已被损坏,无法观看。

image.png

“为什么11月11-13日的监控都是正常的,就是14、15日的视频出问题了呢?”张女士提出了质疑。此外张女士表示,自己曾向涉事教练索要相关的资质文件,教练称自己的证件“放在老家了”,无法提供。在承担初始治疗费后,广东猛狮拳击俱乐部于今年1月起不再有任何回应。张女士称她在沟通中受到过工作人员的威胁:“俱乐部老板是本地人,人脉很广,打官司你们是打不赢的。”记者致电广东猛狮拳击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在招聘时他们会核实老师的资质,公司内部系统上所有老师的相关信息,但外部人员无法查询,其中大多数老师的资质为相关协会成员,这些协会需要一定考核才能进入。问及协会具体名称及公司下一步处理方向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还在休假,这些事情都不太清楚。

此外,记者在中国自由搏击协会的官网上查询发现,广东猛狮拳击俱乐部是该协会的会员单位,被授予了“自由搏击指定培训基地”“一级团体会员单位”“段位晋级、教练员、裁判员培训考试指定单位”的称号。根据张女士提供的文件显示,2021年1月27日,东莞市公安局就教练阮某过失致人重伤一案进行立案侦查。

(素材来源:广东经济科教《今日1线》 )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