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逃避集中隔离,竟谎称自己是医疗援助专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05:21   

辽沈晚报讯 20日,记者从鞍山市铁西区高铁西站疫情防控服务站获悉,乘客陈某编造身份企图蒙混过关逃避集中隔离,防疫工作人员经过询问及观察,通过多个细节识破陈某谎言。被识破后,陈某现场情绪较为激动,经过沟通和劝导,防疫工作人员将陈某送往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安置。

事发当天晚6点左右,在防疫工作人员检查行程码的过程中,发现乘客陈某有途经廊坊的行程记录,并且没有核酸检测报告。按照此类情况,应立即进行集中隔离。交涉过程中,陈某告诉防疫工作人员,自己是应邀来援助市传染病医院方舱实验室的医学专家,需要立即前往医院报到。按照规定,企事业单位具备隔离条件的持单位介绍信可自行安排隔离,市传染病医院具备此类条件。

防疫工作人员先是对其支援鞍山医疗事业的行为表示感谢,然后请陈某联系对接单位。“她打了个电话,我发现是北京的号码,但对方说话是鞍山口音。”值守的防疫小组副组长王笑宇说,电话中对方表示陈某是医院请来的专家。王笑宇在电话中告诉对方,受邀的专家也得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严格执行14天隔离政策。对方表示再协调一下,就挂了电话没了下文。

考虑到对方可能是支援鞍山的医务工作人员,王笑宇给了对方充裕的等待时间。“核酸检测点后面有医学垃圾,这个人就蹲在一堆医学垃圾边上打电话,我立刻感到蹊跷。”王笑宇说,如果是医疗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哪怕是医学专业的学生也不至于犯这种低级错误。而且,陈某通话中提到的称呼都是“杨总”“陈总”之类的,不太像医院的职务称呼。通过这几个细节,王笑宇对她的身份产生怀疑,装作不经意随口问陈某是否在鞍山订好了酒店。陈某出示了手机中别人给她发送的酒店定位,是铁东区鞍山师范学院附近一家酒店。王笑宇随即联系铁东区方面,安排防疫工作人员来接陈某集中隔离。

然而,铁东区防疫工作人员到来之后,陈某却开始撒泼,坐地大哭:“我就不去!我没有钱!我是支援鞍山的医务工作人员,你们怎么能这样对待我!”现场防疫工作人员哭笑不得,连哄带劝,将其送到隔离酒店。然而,到了隔离酒店后,陈某又改口说自己是来找工作的。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了。

王笑宇说:“我希望到鞍山来的旅客要遵守辽宁省和鞍山市的防控规则,尤其是重点地区来鞍、返鞍人员。在进行14天医学隔离观察以后和两次核酸检测之后,才可以自由活动。”目前,陈某正在铁东区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

来源:鞍山云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