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村医9岁儿子遭患者捅50多刀 嫌疑人被当场抓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19:43   

长江日报-九派新闻 朱某告诉九派新闻,儿子受伤很重,“后面二十多刀,前面二十多刀,头上四五刀,手上还有几刀,拢共五十多刀,五脏六腑全中刀了。”

1月17日早上8时,湖南娄底蛇形山镇,一个九岁男孩被同镇的康某捅伤,后被送往娄底中心医院抢救,目前未脱离生命危险。当地警方向九派新闻记者表示,康某被当场抓获,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侦办。

村医拒为患者输液

男孩父亲朱某是一名村医,康某是他曾经的患者。朱某猜测,康某此举或与自己之前对他“怠慢”有关。

朱某称,事发后同村人告诉他,捅伤孩子的是同镇的康某。康某曾是朱某的患者,2020年10月,康某因喉咙疼痛到诊所看病,要求朱某为其输液。朱某告诉他吃药与输液差别不大,遂为其开了消炎药。第二天康某来到诊所,表示所开药物没有效果,要求朱某为他输液,后来是朱某的妻子为其输液,“(康)可能认为我是怠慢了他”。

关于康某伤害朱某孩子的原因,当地警方以涉及刑事案件案情为由,未向记者透露。

两分钟 小儿子被捅50多刀

朱某告诉九派新闻记者,他有两个孩子,出事的是小儿子。事发前他与妻子、大儿子在诊所看店。快到吃饭时间时,朱某回住所做饭,回程路上还看到小儿子给他们带来米粉。朱某告诉小儿子,把米粉带给妈妈和哥哥,他要回住处做饭。

诊所离住处不过100米,回到住处不久,朱某就听到外边传来哭喊声,由于邻居家那几天在做法事,朱某对此声不以为意。很快,他又接到妻子电话,称小儿子被车子撞了,叫他赶紧过去。

朱某出门就看到了儿子躺在血泊中,面色苍白。“从我在路上碰到我儿子,到我接到我老婆电话,中间不超过两分钟”,“连煮面的水都没有开”。

孩子彼时还有呼吸,朱某驾车载妻儿前往40公里外的娄底中心医院。到了医院,扒开孩子衣服,他才意识到孩子并非遭遇车祸,而是被人捅伤。

朱某告诉九派新闻,儿子受伤很重,“后面二十多刀,前面二十多刀,头上四五刀,手上还有几刀,拢共五十多刀,五脏六腑全中刀了。”

来源:长江日报-九派新闻  作者:实习记者 丁益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