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案二审宣判 维持死刑判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18:27   

据央视新闻消息,2021年1月21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对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案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image.png

据长安街知事消息,赖小民出生于1962年7月,江西瑞金人,曾在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工作,2009年1月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2012年9月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image.png

“双开”

2018年4月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赖小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0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布对赖小民“双开”,经查——

赖小民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背中央金融工作方针政策,盲目扩张、无序经营导致公司严重偏离主责主业,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造成恶劣政治影响;

搞政治投机,为个人职务升迁拉关系,搞美化宣传个人,捞取政治资本,参加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讲排场、摆阔气,挥霍浪费国家财产,违规组织公款宴请,频繁在私人会所和高档餐厅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安排或接受下属单位公款接待亲属旅游。

违反组织纪律,在人大代表选举和干部推荐过程中搞非组织活动,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任人唯权、任人唯利、任人唯圈,严重污染企业政治生态;

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利,与多名女性搞权色交易。

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决定公司重大事项,越级插手具体项目。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

细节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披露了该案许多细节,诸如他将2亿多现金堆放在一所民居之中,比如他本想把钱财留给孩子,再比如他落马后,审查组移送了涉及上百人的问题线索……

据中纪委机关刊《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的文章《以华融赖小民案为例——看金融系统如何探索“三不”一体推进长效机制》,赖小民当庭表示,认罪悔罪、绝不上诉,向法庭深鞠一躬,表示谢罪。

涉案数目之巨,令人咂舌。《中国纪检监察报》2020年8月14日发文披露,截至目前,赖小民案涉案财物近17亿元已追缴到位,剩余款项因涉其他在办案件正在追缴中。

小区房内藏赃款 称“超市“

image.png

来源:​央视新闻 北京日报  作者:记者 奚丹霓 张赛  编辑:李嘉扬
返回
华融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案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