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提醒邻居降噪反被打 警方回应:邻里纠纷,双方均被拘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08:54   

据绥化市公安局北林分局官方微博@北林警事消息,绥化市公安局北林分局依法处理“锤墙”引发的治安案件—涉事双方均被依法行政处罚。

绥化市北林区绥都府楼上楼下邻居,因楼上噪音较大发生冲突引发治安案件,双方互不相让,涉事4人均被依法行政拘留。

2020年10月8日21时许,缓都府18楼居民张某夫妻回家时产生噪音,楼下邻居韩某某用橡胶锤敲击项棚(锤墙),张某夫妻下楼与韩某某理论,随后张的岳父刘某某亦下楼,张、韩发生肢体冲突,韩的爷爷奶奶拉架时倒地,双方报警,后均到医院治疗。

奋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立即与报警人张某联系,并将张某夫妻电话传至派出所询问。民警做完张某夫妻笔录后是23时10分。因派出所陆续接到“密室逃脱”游戏场所报警等警情,民警随即出警处理新接警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九十九条“公安机关办理治安案件的期限,自受理之日起不得超过30日”之规定,民警拟次日对韩某某进行询问。

由于此案件系邻里纠纷引起,为避免激化矛盾,给邻居双方日常生活造成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冰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有关条款,派出所决定,对双方依法进行调解。但因双方诉求差距较大,虽经民警耐心工作,调解仍未达成。

2020年10月31日,因双方未达成和解,且案件办理时限已近,分局决定依法对涉事的张某一方3人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韩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上述4人行政拘留均已执行完毕。

image.png

来源:北林警事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