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研究生被杀案凶手周凯旋今被执行死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18:30   

北京头条客户端讯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获悉,1月13日上午,故意杀害中科院研究生谢某的周凯旋被执行死刑。

在此前的2019年8月30日上午,北京一中院一审公开宣判中科院研究生被杀案,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周凯旋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周凯旋与被害人谢某是高中同学。2016年1月,周凯旋因与谢某在同学聚会时发生口角,便怀恨在心。2018年6月,周凯旋来到北京,与谢某在外吃饭时,用事先购买的尖刀猛刺谢某胸、背等要害部位,导致谢某死亡。

北京一中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周凯旋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予惩处。经鉴定,周凯旋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且其虽然具有自首情节,但所犯故意杀人罪罪行极其严重,不足以从轻处罚。据此,北京一中院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