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换人生28年”案当事人姚策病危 正在广西北海抢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07:34   

1月10日下午,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错换人生28年”案当事人姚策家属处获悉,姚策目前正在广西北海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院方已向其爱人熊磊下了《病危通知书》。

姚策及其家属的代理律师周兆成向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证实了此事。其表示,今天凌晨1、2点钟开始,姚策突然病情恶化,开始大口吐血,而且血留不止。家人非常慌乱,赶紧叫了120将姚策送到了北海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现在情况非常不乐观,医院已经召集了专家进行会诊急救。

“姚策从患病以后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哪怕有1%的希望,我们也要做到100%的努力。”周兆成称。

据记者此前报道,江西青年姚策今年2月查出患癌,母亲许敏欲“割肝救子”,才发现在生产的医院抱错了孩子,亲生儿子其实是和杜萍(化名)生活在河南的郭威。一段“错换人生28年”的秘密就此揭开。

错换人生28年案于2020年12月7日一审宣判,法院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赔偿姚策生父、生母各20万余元,赔偿姚策36万余元,总计76万余元。同时,该院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对姚策目前因患肝癌而产生的合理损失承担60%的民事赔偿责任。

此后,姚策及其亲生父母认为一审判决中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承担责任较轻,他们就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案以及姚策单诉医院患癌侵权责任纠纷案提起上诉。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错换人生28年”案当事人姚策病危 正在广西北海抢救)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
“错换人生28年”案当事人姚策病危,正在广西北海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