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造谣“桂林某汽车4S店检出新冠病毒”被行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9 00:54   

中新网桂林1月8日电 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公安局8日介绍,造谣“桂林某汽车4S店检出新冠病毒”的女子王某,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灵川警方介绍,2021年1月4日,有人在微信群中称八里街某品牌汽车4s店的汽车配件上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在八里街出门带口罩!某汽车4s店已经关门整顿等信息,一时间引发广泛关注。

灵川县疾控中心随后对该汽车4S店汽车零配件和店内环境采样抽检,并对接触汽车零配件的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结果均为阴性。

该汽车4s店随后报警称该消息不实,民警传唤在微信群中发布不实消息的王某进行调查,王某对在微信群中发布不实消息的行为供认不讳,表示是因为在网上看见一则关于某配件厂的配件外包装箱上检测出新冠病毒,而这些配件已经发往全国各地,王某家附近有一家某品牌汽车4s店,为了让家里人引起重视,未经核实就在微信群中发布该4s店配件有新冠病毒,该4s店已经停业整顿等谣言。

在民警的教育下,王某写下忏悔书。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当前,仍处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浩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