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 大连这组“移动的雕塑”让人泪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7 10:28   

“我哭的不行了”

“太震撼了”

在1月6日大连这场大雪中,留下了无数令人感动的瞬间,这组拍摄于大连海洋大学的影像作品在社交媒体刷屏。

记者了解到这组照片和视频拍摄于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公寓楼下,拍摄者是教师王海鹏和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学生纪杨。

1月6日该校学生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在雪中进行,学生公寓前面一段路有一处大坡雪后道路湿滑车辆无法通行的情况下,防疫志愿者们只能用三轮车来运送物资。

10多位志愿者以人力代替动力,一步,一步,一直推到学生宿舍楼下,积雪在脚底打滑艰难行进中,不断有人摔倒又不断爬起来,他们的样子,在风雪中定格。17名热血青年化身最暖“大白”。记者从该校了解到17名学生组建了大连海洋大学青年抗疫突击队

身披白衣铠甲化身最暖“大白”成为学校一道最美的风景

17名热血青年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19岁,每天为公寓5109名师生配送12219份餐食。

他们每天早晨五点半准时起床,每天微信运动2万余步,10余天来累计卸运物资十余吨。

这组照片和视频率先在大连海洋大学刷屏,引发极大反响

1月6日晚间11点42分,大连海洋大学小孟同学发朋友圈说:“知道母校一直是强有力的后盾,就都是最幸福的小孩儿。被顽强的力量安稳的守护着,做任何事都有底气。”

1月7日清晨6点33分,该校陈老师说:“刚一睁眼,就被这张刷屏照片戳中了泪点,我哭的不行了,太震撼了!学生公寓外有个特别大的坡,每次下大雪,都得搀扶着走!”

更多的师生用“让人泪目”来形容这一幕,表达被震撼到的心情!

1月7日凌晨,人民日报也发布了这条短视频,配文:“风雪里志愿者身影太让人感动!逆风前行,风雪无惧,有他们在,我们怕什么呢!大连加油,中国加油!”已经有53.1万人点赞,网友纷纷留言:“原以为是雕塑,细看才看出来是真人在动,这画面太感人了!”“应该做成雕塑,太多感动,谢谢所有人,我们一定会好的。”“我不由得想起了这句话: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

(原标题:风雪中 大连这组“移动的雕塑”让人泪目)
来源:半岛晨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
在1月6日大连这场大雪中,留下了无数令人感动的瞬间,这组影像作品在社交媒体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