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人潜逃24年,在宁夏落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6 17:14   

银川晚报 2020年12月26日,贺兰县公安局民警协助河北警方,成功抓获一名在逃24年的命案逃犯贾某某,成功侦破了1996年发生在河北省行唐县的“9.26”故意杀人案。

1996年9月29日晚,贾某某在河北省行唐县因生活锁事将受害人杀死,潜逃至内蒙古察哈尔右翼中旗,隐名埋姓,以郭某俊的名义过着东躲西藏的生活。

24年时间过去了,民警对此案一直没有放弃追寻,可受当时条件限制,一直没找到贾某某。

不过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就在去年12月25日,贺兰县公安局接到河北省行唐县公安局发来的协作称:1996年发生在该县的“9.26”故意杀人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贾某某,有可能在宁夏贺兰县活动,请求协查。

案情重大,贺兰警方根据河北警方提供的线索,迅速开展分析研判工作,经过大量的分析研判,发现狡猾的贾某某来到宁夏以后,并没留下任何信息。

随后民警围绕贾某某的关系人展开调查,根据办案单位提供的线索,发现贾某某有可能以郭某某的名义,于去年12月18日来到宁夏,投靠贺兰县德胜工业园区居住的关系人张某某。

民警立即赶到张某某家中进行走访,其家中无人,经过走访得知,张某某已有3个多月没在家中居住。

仅有的一条线索落空,抓捕工作陷入了困境。

面对困局,民警并没放弃,而是围绕张某某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走访调查,通过走访3个社区,6家物业公司,核查了25栋居民住宅楼,最终在去年12月26日晚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张某某居住在贺兰县城某小区,很可能和贾某某在一起。

为防止犯罪嫌疑人逃跑,贺兰警方迅速与行唐警方合作,前往张某某所在小区进行抓捕。

就在这里,民警找到了贾某某,而他却坚称自已是郭某某,民警进行询问时,贾某某含糊其辞,也不能拿出有效的身份证件,民警随即将其带回进行进一步调查询问。

经民警初步询问,并出示大量证据,贾某某的思想防线逐渐崩溃,最终对自已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贾某某已正式移交河北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原标题:男子杀人潜逃24年,在宁夏落网!)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记者 马鑫 刘文光 通讯员 刘金海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