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你的声音好像我妈妈!”沈阳核酸采样现场这一幕太感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6 17:13   

沈阳晚报

“阿姨辛苦啦!阿姨加油!”

一个七岁的小女孩用甜美的声音,

对为她做核酸采样的医生表达着感谢。

而她并不知道,

眼前这位“全副武装”,

只露出双眼的漂亮阿姨,

正是自己多日未见、日思夜想的妈妈……

为了不影响工作,妈妈并没有和女儿相认。心中早已哽咽的她,很怕护目镜起雾,不能继续工作,硬生生地把要流的眼泪憋了回去。这感人的一幕出现在1月2日铁西区昆明湖街道七号街社区服务大厅的核酸采样现场。

她亲手给女儿核酸采样

现场却不能相认

刘沫涵是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普外一科的一名护士,连日来一直奔走在沈城多个社区负责核酸采样工作。1月2日清晨,她和几名同事被分在了铁西区昆明湖街道七号街社区服务大厅的核酸采样点。“太巧了,我婆婆家就在附近。”刘沫涵特别开心,因为自己的女儿航艺此时正在奶奶家。连日奋战疫情,她已经好多天没看见女儿了,母女俩只能每天“云见面”缓解思念。“突然感觉离女儿好近啊!”

准备就绪,采样工作开始,一切按部就班。中午12点左右,采样点的队伍最前面排到了一位小姑娘。“航艺?”刘沫涵心中一喜,差点脱口而出女儿的名字,她事先并不知道女儿今天要来。迅速整理好心情,刘沫涵开始为女儿核酸采样。

全身被防护服“包裹”,脸部被护目镜和防护面罩层层遮挡,女儿并没有认出眼前的这位采样阿姨就是妈妈。采样结束,航艺用甜美的声音说出感谢:“阿姨辛苦了,阿姨加油!”听着女儿喊自己阿姨,这种特别的感觉,刘沫涵还是第一次经历,她顺势回了句:“谢谢你,小朋友!”“阿姨,你的声音好像我妈妈!”看着女儿疑惑且探寻的目光望向自己,刘沫涵当时就哽咽了,但想到眼泪一出来,雾气会沾满防护镜,就什么也做不了了。“外边排队的居民都在寒风里冻着,孩子要是认出我,一定会哭着让我抱她,不能耽误工作。”刘沫涵立即向女儿挥手再见,随即转过身去。

女儿知道是妈妈后直呼:

“妈妈!你太伟大啦!”

1月5日,依然奋战在核酸采样一线的刘沫涵在下班后接受了沈阳晚报记者的采访。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她笑中带泪:“那天突然看到她,我心里也很激动,但一直控制着情绪,生怕影响工作。我女儿平时特别懂事,今年上小学一年级,学习、生活一点都不用我操心。这些天我一直在忙,单位、采样点来来回回两头跑,特殊时期也怕把病毒带回家,我就把女儿放在了奶奶家照顾,算来也有快这一周没见了。”刘沫涵说,自己每天和女儿视频时,会告诉孩子妈妈现在在忙什么工作,为什么要去做核酸采样等等。“女儿也理解我,但太想我时,也会哭着让我回家。那天真怕她认出我后情绪失控。”

给女儿采样那天下班后,刘沫涵如约和女儿视频,“航艺,你今天去核酸采样了?”“恩,采了。”“疼吗?”“不疼!”“知道给你采样的阿姨是谁吗?”“嗯……是你吗?妈妈?”“是的,是妈妈!”“真的是你?我感觉就是你,但我当时没敢认。妈妈!你太伟大啦!一定要好好工作啊!我不吵着让你回家啦!”

和女儿视频后的刘沫涵躺在床上,心中感慨万千,她用风趣幽默的语气发了一条朋友圈:“被自己的女儿叫做阿姨,这种感觉有点奇妙。原谅妈妈当时不能告诉你我是谁,我怕你会哭着要我回家!”虽然语气轻松诙谐,却能看出其中的辛酸。“没有大家,哪来小家。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我更能深深的理解这句话了。相信只要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沈阳很快就会战胜疫情,迎来曙光。”刘沫涵说。

(原标题:“阿姨,你的声音好像我妈妈!”沈阳核酸采样现场这一幕太感人!)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