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接诊发热病人 陕西一诊所被罚7000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6 11:13   

央视新闻讯 近日,陕西洋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对疫情防控期间违规接诊发热病人的“雷某某中医诊所”进行了立案处罚。

在2020年12月中旬的陕西省卫健委疫情防控暗访中,洋县城区雷某某中医诊所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违规接诊发热病人被发现,陕西省卫健委对此进行了通报。

经查处,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该诊所还存在超范围执业及消毒登记记录不规范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消毒管理办法》等法规对该诊所进行了立案查处,罚款人民币7000元。

当地卫生部门提醒,疫情防控期间,所有个体诊所及县域内村卫生室一律不得接诊发热病人和不明原因上呼吸道感染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均应做好预检分诊和门诊登记,若有发热患者必须到当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就诊。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陈武 文豪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