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大学生裸聊后遇勒索敲诈 沦为帮凶拉人下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5 07:39   

日前,杭州萧山公安打掉四个裸聊诈骗敲诈团伙,抓获32名嫌疑人。其中好几个嫌疑人竟然是裸聊诈骗的受害人,被敲诈后选择同流合污,拉更多的人下水。

根据前期摸排,日前杭州萧山公安在全国十多个省市进行收网战役,一举打掉4个裸聊敲诈团伙。对聊手、技术支持、洗钱、软件解封等裸聊敲诈犯罪团伙各环节,进行全链条式打击。

嫌疑人中一位24岁的王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他毕业于某名牌高校,去年十月被美女邀请裸聊,然后被录下了不雅视频,犯罪团伙敲诈6800元钱后,没有放过他,让他注册了一个新的微信和支付宝账号,逼他做群里发布的任务。民警发现,这个群里面都是和王某一样,被裸聊敲诈的受害者。他们受到胁迫,给全国各地上当受骗的受害人,手机好友里面的电话号码发送“裸聊截图”,逼迫对方打钱。 

有些人是被迫合作,有些人则是同流合污,目前该案中22人被刑事拘留。记者了解到,这段时间因裸聊被敲诈的报警,呈上升态势。不少受害人先是被录下了不雅视频,随后通过下载来路不明的程序,被窃取了手机通讯录好友名单。据了解,受害人中不乏名牌大学学生,从受害人沦落为嫌疑人。

(原标题:名牌大学生裸聊后遇勒索敲诈 沦为帮凶拉人下水)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