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目前有3万余家婚姻咨询相关企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2 07:34   

我国目前有3万余家婚姻咨询相关企业

工人日报讯(记者刘静)今年1月1日起离婚“冷静期”施行。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3万余家婚姻咨询相关企业。其中,7成以上的相关企业成立于近5年,超21%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500万元以上。

从地域分布来看,北京市婚姻咨询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1万家,约占全国的33%;广东省位居第二,相关企业数量超4000家,约占全国的15%;另外,福建省和四川省也均拥有超过2000家婚姻咨询相关企业。行业分布方面,有约33%的婚姻咨询相关企业分布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近26%的相关企业分布在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超13%的相关企业分布在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数据还显示,2019年是我国婚姻咨询相关企业新增数量最多的一年,全年新增超8000家。截至2020年12月29日,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今年已新增6000余家婚姻咨询相关企业。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刘静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