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一份表白!深圳莲花山顶,突然唱起这支山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2 07:30   

2021第一份表白!深圳莲花山顶,突然唱起这支山歌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深圳特区报讯 2020年12月的一个清晨,深圳市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上,不期而遇的歌声悠然响起,来自深大附中的学生在钢琴伴奏下亮嗓高歌,立刻吸引了周围市民好奇的目光——场快闪活动在这里展开,也揭开了深圳特区报庆祝建党百年大型报道的序幕。

在耳熟能详的旋律带动下,广场上晨练、休闲、游览的市民主动聚集起来,热情地加入了快闪队伍。活动组织者还特别准备了国旗、党旗,送到快闪群众的手上。霎时间,广场上旗帜舞动、歌声飞扬,红色海洋里洋溢着喜悦、幸福和祥和。活动现场,既有白发苍苍的退休干部,也有深大附中的学子,有深圳特区报员工,更有在莲花山健步的深圳市民。

00后的小夏是深大附中高一的学生,也是一位“深二代”。她自言自己见证了深圳变身国际化大都市的飞跃, “我觉得我的家乡深圳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诗在家乡,何必远方。” 00后的孩子们十分活跃,在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歌曲的时候,小夏和她的同学会跟着音乐一起摇摆。小夏觉得自己很幸运也很幸福, “最好的深圳,最好的祖国。这一切都是因为有好的领导,因为有共产党。”

除了青春四溢朝气蓬勃的学子,活动当日,现场还有一群身姿挺拔、精神矍铄、衣着时尚的“银发族”。据悉,他们来自在深圳小有名气、由深圳企事业单位退休干部组成的“摩登时光艺术中心”。据该中心创始人路莹介绍,中心目前有30位成员,平均年龄63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成员70岁。

路莹说,成员们虽然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但都展现出昂扬的精气神和积极的姿态,很好地展示了深圳老一辈建设者、“拓荒牛”的风采。他们对深圳的热爱、对党的讴歌是发自内心的。对他们来说,自己是党的儿女,深圳则是他们亲手参与建设的城市。看着深圳日新月异,满满的幸福感、荣耀感,都流淌在他们的微笑中。

记者了解到,为迎接2021、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特区报策划发起此次快闪活动,并得到了深大附中合唱团、深圳市摩登时光艺术中心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一位6岁的小读者偶然得知快闪消息后,也在活动当日由妈妈带着专程赶到现场。更让人感动的是,闻听音乐响起,在山顶活动的市民无不被现场的氛围所感染,有的抱着孩子、有的扶着老人,主动融入乐章之中。

市民张先生晨练途经山顶,他情不自禁地加入了快闪队伍,一曲唱罢笑容已爬上眉梢。他希望借助快闪活动,也能表达自己作为一个深圳市民的新年祝福:“与一群陌生人不约而同一起高歌的场面真的很让人感动,而且以这种活泼亲民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爱、对党的忠诚,十分接地气,特别能唤起大家的情感共鸣。”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