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羽接受郭敬明道歉 建议成立反剽窃基金用以帮助原创作者维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09:25   

12月31日,庄羽发文表示自己接受郭敬明“迟到”的道歉,对于郭敬明提出将《梦里花落知多少》所有版税及全部收益赔偿给她,她提议将《圈里圈外》所有版税和全部收益同《梦里花落知多少》的收益合并在一起成立反剽窃基金,用以帮助原创作者维权,并接受公众监督。

12月31日凌晨,郭敬明发文正式向庄羽道歉,表示后悔在法院判决后不肯承认错误,“庄羽女士,对您造成的伤害,我郑重道歉,非常对不起。”同时,向所有原创作者们,和创作环境道歉,希望拒绝抄袭,尊重创作,并称将赔偿庄羽相关版税收益。

2004年郭敬明出版长篇小说《梦里花落知多少》。2006年5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持续了两年多的“郭敬明抄袭事件”画上了句号。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认定郭敬明所著《梦里花落知多少》对庄羽的《圈里圈外》整体上构成抄袭,判决郭敬明与春风文艺出版社赔偿庄羽经济损失20万元,春风文艺出版社与北京图书大厦停止《梦里花落知多少》的出版、销售行为。

郭敬明此次在道歉长文中透露,当时法院判他赔偿庄羽20万元,并在《中国青年报》上公开道歉,或者直接将判决书内容刊登在报纸上,“当时的我无法面对自己的内心,于是在律师问我选择写道歉信还是刊登判决书的时候,年少轻狂的虚荣和抗拒让我选择了逃避道歉,以直接在报纸上刊登判决书来履行法律惩罚。当时自己一度很反抗,不肯承认自己的错误。”

如今他决定面对自己的错误,并称:“将把《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汇总计算清楚之后,全部赔偿给庄羽女士。如果庄羽女士不愿意接受,我会把这笔钱捐给公益慈善机构,接受公众的监督。”

(原标题:庄羽接受郭敬明道歉 建议成立反剽窃基金用以帮助原创作者维权 )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
庄羽发文接受郭敬明道歉,建议成立反剽窃基金用以帮助原创作者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