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黑龙江宣判一15人涉黑团伙,首犯陈志伟被判死刑
2020-11-10 15:35:42杭州网

2020年11月10日上午9时,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陈志伟等15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二审公开宣判。

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审理查明,1993年,被告人陈志伟故意杀人后,以贿赂手段,逃脱了法律制裁并被违规录用为国家干部。为攫取经济利益,从2005年开始,陈志伟以非法手段陆续成立九龙典当公司等多家经济实体并以其为依托,利用国家工作人员的包庇、纵容,有组织地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以陈志伟为组织者、领导者,被告人董兵等6人为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2005年至2018年间,被告人陈志伟及该组织,通过实施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严重侵害公民人身、财产权利,严重破坏当地政治生态和金融、房地产经营秩序和营商环境。

2020年8月7日上午,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陈志伟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陈志伟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等16项罪名,数罪并罚,判处死刑;分别判处董兵等其他14名被告人一年三个月至十四年不等有期徒刑。一审宣判后,陈志伟、董兵、曲伟等11名被告人不服,提出上诉。二审期间,上诉人徐宏、李翠翠申请撤回上诉。

2020年10月15日、16日,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了陈志伟等人涉黑案。二审庭审中,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控辩双方围绕一审判决认定的事实、证据充分发表了意见,各上诉人作了最后陈述。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维持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认定的上诉人陈志伟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等16项罪名,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及对该案其他13名被告人的定罪量刑;对上诉人庞敬敏的量刑、部分涉案财产处置依法改判;准予上诉人徐宏、李翠翠撤回上诉。将二审维持对上诉人陈志伟的死刑判决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来源: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来源: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半月谈:一群“名媛”,两个时代
·国际锐评丨这不是科幻电影,这是“创新中 ...
·要避免“烂尾楼”的民生之痛,取消商品房 ...
·中俄锐评丨中国研究制定国家中期发展规划 ...
·国际锐评丨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发展的根本 ...
·深刻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内涵
·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论学习贯彻党 ...
·新华社评论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
·国际锐评丨中国发展新蓝图为世界育新机
·【央视快评】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 ...
·中经评论:开好局起好步 创造更大奇迹
杭州影像

文化走亲晒幸福

“运河古邑·活力城 ...

生物链靶向治水显成 ...

绿藻 护清流

秘境花为媒 高山出 ...

小小“亚运代言人” ...
热门点击
·浙江再出招!今年起,高中试点分类办学
·​总投资300亿!杭州这块地方,未来有望成为...
·杭州房博会闭幕 围绕房子问得最多的问题是这些...
·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洞通" 计划明年建成...
·你买基金了吗?前三季度99%基金都赚了钱
·杭州多了一条钱学森路 中国城市学年会在杭开幕...
·2020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
·最新!优质高中6成名额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
热点专题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杭州好人
- 机遇之城,杭州不拘一格降人才
- 动漫之都 智享未来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