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非法吸收资金逾187亿元 南京"蛙宝"案一审宣判
2020-10-10 08:49:09杭州网

新华社南京10月9日电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9日对被告人孙文、高宇星集资诈骗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孙文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一千万元,被告人高宇星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六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一千万元;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依法处置后,按比例返还集资参与人;不足部分责令二被告人继续退赔。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3年3月,被告人高宇星、孙文等人商议成立了江苏维纳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进行非法集资,高宇星让孙文担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负责公司技术和日常管理,高宇星支付公司初期运营费用。公司成立后,被告人孙文招聘徐沛、余磊(均另案处理)等技术人员,设计“蛙宝网”等互联网平台,以玩游戏可获月收益率1.5%-5%不等的高额回报为诱饵,隐瞒集资款主要用于以新还旧等具体用途,夸大对外投资途径与盈利状况等,骗取集资参与人信任,在线上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2016年5月后,被告人高宇星拒不与被告人孙文联系,孙文为维持公司运转,除将少数集资款用于经营、投资外,继续通过“蛙宝网”互联网平台进行宣传并定期举办“签到收益翻倍赚”等活动,骗取集资参与人信任,持续进行非法集资。经审计,至2018年1月3日共向28694人非法吸收资金超187亿元,共有11841人计25亿元本金未兑付。案发后,公安机关依法冻结江苏维纳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多个账户,查封若干房产、土地、车辆等资产。 

法院认为,被告人孙文、高宇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集资诈骗罪。孙文有坦白情节,依法从轻处罚。鉴于本案集资参与人的损失数额特别巨大,根据法律及司法解释规定,本案财产刑执行时,退赔集资参与人损失优先于财产刑的执行。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庭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体测标准要追求统一与差异相结合
·国际锐评丨中国始终是多边主义的践行者和 ...
·坚定不移维护和引领经济全球化
·在气候环境问题上指责中方是无理的
·祝福祖国 祝愿你我
·环球网评:传承英雄精神,书写新的奋斗史 ...
·人民日报评论:体测不应成为比赛拦路虎
·【地评线】飞天网评:讲述脱贫故事,闪耀 ...
·国际锐评丨美国政客打压中企背离法律不得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绿水青山映出社会 ...
·“78万买月饼”?越是“合理合法”越要 ...
杭州影像

古镇好家风 开馆扬 ...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 ...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热门点击
·假期最后一天 路上堵不堵?杭州最新路况来了!...
·重要提醒!本周六上班!还有个坏消息…
·加油243.42元 加油员为啥“默默”凑到...
·今日寒露 杭州天气最舒服的时节已经到了!
·杭州13岁少年拿到“JUSTE DEBOUT...
·气温很舒服 14号台风灿鸿对杭州影响不大
·四年间,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实现跨越式发展
·逛清河坊 别错过市井风情的夜景
热点专题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